close

如果家中捲門年久失修,開始嘎吱作響發出怪聲,甚至出現搖晃不穩的現象,除了找師傅修理,你或許也會想了解整組換掉需要注意什麼。捲門的款式及附加配件有很多種,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客製化改變,而你必須謹慎考慮過後再決定是否值得幫家中換捲門,因為一旦安裝完成,這將會變成愛家的門面好多年。今天就帶大家了解幫家中換捲門前,8項你需要注意的事吧!

 

 

換捲門前注意事項

 

 1. 防盜

防盜系統可以說是對所有家庭來說最重要的配備了,小偷闖空門的方法之一就是利用捲門遙控器開門,遙控器又分為3種,固定碼(又稱編碼型)、滾碼型還有數位管制型

固定碼:此類型的遙控器容易拷貝,價格也比較低,但是它的安全性非常低,因為它每次發射出來的內碼及頻率都固定,只要有掃描機就可以輕易複製遙控器,所以有心人士可以簡易拷貝,捲門被偷開時,遙控器大多也是編碼型遙控器。

滾碼型:依照廠商不同有的遙控器可以拷貝,有的就需要購買原廠遙控器,安全性適中,建議使用原廠遙控器,可以避免主機控制箱故障,相對的成本較高。若有購買原廠遙控器可以自行追加拷貝。

數位管制型:管制型遙控器為亂碼,所以被盜拷機率非常低,並且此類型遙控器需要專業人士操作,價格相對高

2. 安全

如果你的房子位在人多的地方,或是家中有老人、小孩、寵物,那麼安裝安全防壓系統就會是一個必要的支出,當然就算你認為家中環境已經很安全了,我們還是會建議你要把安全項目加進預算喔!目前百鴻有市面上最新安全裝置稱為”感測光幕”,是利用密集交錯的紅外光束進行感測,優點是沒有死角,並且支援各種移動中的門,當感應到物體或是人,都會停止運作或是彈回。

3. 門片材質

門的材質分為烤漆鍍鋁鋅、不鏽鋼、鋁合金、PC採光板

  1. 烤漆鍍鋁鋅:不生鏽、預算不高、可能掉漆
  2. 鋁合金:不生鏽、可選擇單(強度較弱)或雙層(強度高)、不掉漆
  3. PC採光板:不生繡、採光之需求、不掉漆、預算高,PC易受化學溶液浸蝕(如黃油...等), 導致變質碎裂
  4. 不鏽鋼:不生繡、無法選擇顏色、此材質可解決傳統選門的噪音及速度困擾

4. 馬達

  1. 快速捲門:馬達較省電,但若使用不當,可能造成燒毀
  2. 傳統捲門:馬達較耗電,比快速捲門用馬達耐用

5. 外觀

如果你想要讓家中捲門襯托出房子的美,那你一定要慎重思考門片的顏色及材質了,快速捲門依照不同的材質,有各種不同的顏色,而這些顏色都可以依照你的要求相互交錯排列,花點時間選擇吧!

6. 便利性

你有可能忘記帶鑰匙或捲門發射器,但是你應該很難忘記帶手機吧!在台灣,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普及率將近90%,幾乎是人手一機的情況下,也越來越多人將這個技術應用在家中捲門,利用智慧開門搭配監視錄影器材,就能透過手機的APP遠端監控家中大門,還可以手機遙控開關門,為家中安全把關。不如透過家中換捲門時,更新此項設備吧。

7. 保固

在詢問時,確認公司賦予產品多久的保固期,有時可能只有保固零件及門片,請仔細閱讀服務條件項目

8. 價錢

價錢不是選擇捲門唯一的要素,但絕對是你會列入考慮的重要因素,找到一間你信任的公司幫你處理,告訴他們你的需求,讓公司幫你估算如何在你的預算內達到滿意最大值。

 

延伸閱讀

不知道如何挑捲門? 2分鐘告訴你傳統捲門、快速捲門是什麼?差別?

為什麼我的捲門遙控器不能拷貝 別再讓小偷拷貝你的遙控器了

 

 

 

arrow
arrow

    百鴻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