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常問要怎麼拷貝捲門遙控器,首先我們需要知道你的捲門遙控器是哪一種類型並且能不能拷貝,因為不是每個遙控器都能拷貝,遙控器基本上分成三種:固定碼(又稱編碼型)、滾碼型還有數位管制型。那以上三種遙控器到底哪個可以拷貝呢?又有甚麼不一樣?我們就用以下表格來分析。

遙控器分析表

 

固定碼(編碼型)

滾碼型

數位管製型

安全性

防盜性

價格

支援電壓

110V/220V

110V/220V

110V/220V

支援訂製電壓

設定及追加難易度

困難(須拆螺絲)

容易(相對編碼型)

困難

盜拷難易度

★☆☆☆☆

★★★☆☆

★★★★★

遙控器數量上限

無上限

因廠牌而異(最多200)

1000以上

選配發射器數量上限

無上限

可訂製

可訂製

1/控制門數

11

一支8

依客戶需求設計

單鍵循環功能

 

註記

上表提到單鍵循環的功能是指遙控器上的一個按鍵有三個(上、停、下)功能循環,每個遙控器有四個按鍵,所以依此類推可以控制四個門,若遙控器左側有上下切換的功能,則一個遙控器最多可以控制八個門。

但使用單鍵循環功能就沒有辦法使用鎖電功能(此功能是讓捲門斷電讓任何人都無法開啟或關閉捲門)

總結

  1. 固定碼(編碼型):此類型的遙控器容易拷貝,價格也比較低,但是它的安全性非常低,因為它每次發射出來的內碼及頻率都固定,只要有掃描機就可以輕易複製遙控器,所以有心人士可以簡易拷貝,捲門被偷開時,遙控器大多也是編碼型遙控器。
  2. 滾碼型:依照廠商不同有的遙控器可以拷貝,有的就需要購買原廠遙控器,安全性適中,建議使用原廠遙控器,可以避免主機控制箱故障,相對的成本較高。若有購買原廠遙控器可以自行追加拷貝。
  3. 管制型:管制型遙控器為亂碼,所以被盜拷機率非常低,並且此類型遙控器需要專業人士操作,價格相對高。

 

 

有任何關於捲門或配件問題歡迎致電或Facebook粉絲團私訊小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遙控器
    全站熱搜

    百鴻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