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的捲門但還是有些人或許還不清楚傳統捲門、快速捲門是什麼?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差異?捲門有幾種材質、顏色?又有何不同?要選擇哪種會比較適合你,關於這些問題,就由這篇分析告訴你。

選購指南宮略

規格差異列表

 傳統捲門vs快速捲門

 

 

  傳統捲門 快速捲門

捲軸

交流馬達帶動捲軸

捲軸內裝設扭力彈簧:依照捲門材質、大小以及重量來配置彈簧級數

軌道

ㄇ字型:強度較弱

凹字形:厚度1.0mm強度較佳

升降速度

8~10公分/秒

15~20公分/秒

壽命(依照使用頻率而有不同)

約15年以上

約10年以上

聲音

聲音較大:門片兩旁無消音織帶,故鐵片與軌道產生摩擦時發出噪音(可做消音形軌道 ) 

門片兩旁設有消音織帶可減少門片與軌道產生摩擦降低噪音

馬達優點

馬達有力、耐用度高

馬達省電

高度限制

無受限

最高六公尺

寬度限制

無受限

超過六公尺:依照捲門高度以及材質,變更其寬度(捲門越高,寬度受限越多;高度與寬度成反比)

安全性

較低(可追加安全防壓保護裝置)

高:安全防壓保護裝置為基本配備

緊急裝置

手拉鍊:速度慢

變換空檔為手拉式

門板外觀

顏色選擇材質有限:常見有牙白、藍、灰色以及不鏽鋼

顏色、樣式及材質選擇多:常見有牙白,果綠,灰色,棕色,乳黃以及純白

價格

依材質

 

 

 

規格差異分析

傳統捲門、快速捲門差異,能透過前面表格立即分辨,比較明顯改進透過以下幾點進行分析

1. 為什麼傳統捲門升降速度不如快速捲門?沒辦法改變速度嗎?

傳統捲門材質為鐵,若想要達到與快速捲門相同的速度,相對的製造的噪音將會更大,並且,傳統捲門重量較重,若速度過快,相對的危險性高。

改變速度辦法可以加裝變頻器,大約會減少2~3秒運轉時間,但效率不高。或者,改變減速比即可改變速度。

2. 為什麼傳統捲門壽命高於快速捲門?

傳統捲門的門片較厚並且抗風能力強,相反地,快速捲門的門片較薄並且抗風能力亞於傳統捲門,經過長期的使用,傳統捲門的壽命相對的比快速捲門高。

當然,選擇快速捲門的用戶若是希望能夠使壽命增長也可以考慮是否加裝防颱軌道或防颱柱以及防颱L型溝,加強快速捲抗風壓,大約可抵擋12~14級風,能夠避免颱風侵襲,並且增加快速捲門壽命。

3. 傳統捲門的聲音好大哦!沒有辦法降低音量嗎?

與我們剛才提到第1點略同,若你的訴求為升降快速則會產生更多噪音,除非加裝變頻器或改變減速比。傳統捲門會有巨大的聲響是因為鐵與鐵之間碰撞而產生,而變頻器的作用為:啟動時,放慢速度,中段部分,加快運轉,到後段再放慢速度。不僅音量降低,速度也同時加快。但如果你對速度及音量沒有需求,就不需要加裝變頻器。

4. 傳統捲門一點都不安全?還是裝快速捲門好了

這點完全不用擔心,因為,目前傳統捲門在安全性這塊可以達到跟快速捲門相同的作用,可以加裝紅外線安全保護裝置,此紅外線光束只要感應到任何物體阻擋, 捲門都會立即停止,所以傳統捲門的安全性能不亞於快速捲門。

5. 如果我選擇快速捲門,哪種材質適合我?

目前快速捲門的材質以及優缺點:

A. 鍍鋁鋅:不生繡、預算不高、可能掉漆

B. 鋁合金:不生繡、可選擇單(強度較弱)或雙層(強度高)、不掉漆

C. PC採光板:不生繡、採光之需求、不掉漆、預算高

D. 不鏽鋼:不生繡、無法選擇顏色、此材質可解決傳統選門的噪音及速度困擾

 

 

傳統捲門、快速捲門怎麼選?

看完以上傳統捲門、快速捲門規格和功能差異後,還是不確定該怎麼選比較好?東西有優點,就有缺點,也沒有哪一個比較好,對於這問題,建議先從目前使用習慣上來進行評估,基本上是看你的需求、訴求是什麼,可針對底下問題分析供你參考

 

1. 想要升降速度快一點節省等待時間

2. 是住家使用之捲門

3. 每天開啟捲門次數一天不超過10次

4. 強烈要求捲門運轉時接近無聲

5. 高度及寬度都在六公尺內

6. 安全性為主

7. 追求美觀

8. 預算高(快速捲門費用、維修費等…)

9. 想做果綠、乳黃、純白等少見顏色

 

如果以上回答超過 6 個「是」,選擇快速捲門系列沒錯!。

但是,快速捲門壽命低於傳統捲門,並且,較不易維修,因為每家公司所生產之零件可能獨特性高,更換零件不易,所以當你需要維修時,必須找原廠維修專員。如果以上你都能接受,那麼快速捲門正是適合你的。

反之,若預算及安全性為第一考量,我會推薦傳統捲門,因為傳統捲門價格以及維修費都低於快速捲門,並且,傳統捲門能夠搭配紅外線安全防壓裝置,此裝置是密集交錯紅外光速,只要光幕範圍遭阻斷,捲門會馬上停止或彈回,可預防任何壓傷事故以達到與快速捲門相同的安全性能。

 

有任何關於捲門問題歡迎致電04-25574061或e-mail: pai-hong@pai-hong.com.tw

也可以至官網 https://www.pai-hong.com.tw/tw 百鴻捲門股份有限公司搜尋任何產品

地址 : 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39-6號

arrow
arrow

    百鴻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